写文/写字/玩绳,可惜每一样都不精通


【光嬴】褚嬴的新衣

(脑洞小剧场大家随便看看。)

周末,时光和褚嬴暂时走出弈江湖道场,去方圆市区溜达。

“小光,逛了一圈怎么不买东西呀?”

“其实我本来挺想买身新衣服的,但是我觉得最近我的棋力进步太慢了,更不应该把心思放在穿衣打扮上。今天也只是想出来散散心,并不想买什么东西。”时光很平静地说,“而且道场学费有些贵,妈妈挣钱也不容易,我更不该乱花钱。我得学出个样子来,才不给她丢脸。”话语中却蕴含着难以掩饰的惆怅。

“小光是个大小伙子了,知道懂事了。”褚嬴欣慰道,却又马上话锋一转,“小光年轻,穿什么衣服都好看,要打扮一天就能打扮起来。可惜我,掐指一算,都几百上千年没有穿过新衣服了。”

“褚嬴,你是在逗我开心是吧?首先,你掐指一算,也没算出个确切的数字来;其次呢,你也没有长几百上千个手指头用来掐。”

“小光,我都这么可怜了,你还和我抬杠。”褚嬴忍不住顾影自怜起来,“早知道我穿越了这么多个时代,我那天去悬崖边,除了棋盘,一定多带几件衣服。”

“褚嬴,你当时那么难过,怎么会有心思多带几件衣服?哎你别难受,我也不是想故意提起你的伤心事,可是你现在有新衣服也穿不上啊。”

虽然你是我的眼,但我才是你的手,你甚至承担不了一件衣服的重量。

“唉,我这一袭惨兮兮的白衣,都陪伴我这么多年了,早看厌了。就连那几抹红色,都看起来如此不祥。”

“褚嬴,你不要这么说。你人高马大的,长得又帅气,你这身衣服和你很搭,即使穿了这么久,也还是好看。”

“我一个相貌堂堂的美男子,身材又魁梧。每每沐浴熏香,挑选一件自己喜欢的衣衫,才觉得合乎南梁第一棋士的身份。不求绫罗绸缎,即使粗布衣衫,穿上整洁舒适,也可以风度翩翩。小时候妈妈常为我亲手缝制衣裳,她也一定不愿看到我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。妈妈,妈妈……”褚嬴说罢,索性大哭起来。

“褚嬴,别哭了别哭了。你哭得我心肝儿颤。这样吧,两周内,我保证帮你想出办法。”

“真的吗,小光?不会耽误你练棋吧?”

“我尽量平时提高效率,保证不影响学习和进步。”

一周后。

时光推开宿舍的门。沈一朗不在,大概勤工俭学去了,洪河估计又去拜师了。只有褚嬴躺在时光的床上,像一条冬眠的蚕。

“褚嬴大人,看我给你带回来了什么?”说着从书包里拿出一只泰迪熊,“看这只熊,它穿了一件条纹T-恤,是不是和你一样有点帅?我还买了一大包彩纸,可以给它另做你设计好的新衣。下次我回家再带过来一些我小时候的旧衣服,我们可以裁剪更多的小衣服给它穿。穿什么衣服都是褚嬴你说了算。”

“哇——”褚嬴大哭道,“一周前我都没有预料到我已经这么悲惨了,我的人生就是大写的悲惨两字。我褚嬴一表人才,玉树临风,居然要一个毛脸畜生替我穿纸糊的破布做的衣服!小光你想的啥馊主意呀!”

“我的祖宗啊,咱不哭行吗?真是个大哭包。首先,这是我花钱买的玩具熊,不是什么毛脸畜生。其他能换衣服的玩具就只有芭比娃娃了,我一个大男生总不能买个芭比娃娃回来吧?其次,我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办法,你总得尊重一下我的脑力劳动成果吧?我一个只会下棋和打游戏的毛头小子,都下决心自己给它裁剪制作小衣服了,难道不需要很大的勇气吗?算了,既然你还不满意,离我承诺的deadline也还有一周,我还是再想想办法。”

又过去了一周。

褚嬴和时光出去找了个网吧,在围达网下了几局棋。然后时光忽然神秘兮兮地点进了一个网站:古风服装秀。

“褚嬴,我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网站。里面可以自己设计人物形象,你看我根据你的样子给你设计得怎么样?这个褚嬴是不是也很帅?”

褚嬴点头。虽说是漫画人物形象,但确实颇有几分神韵。“小光还是了解我,围达网头像和这个人物形象都体现了我的精髓。”

“我呸,你还有精髓。不过呢,这个褚嬴的这身墨绿色衣服是我根据你曾经的描述给你选的。这个网站可以设计各种各样的古风服装。你穿腻了一件,咱就来换,还不用洗衣服。发型,其他的配饰也可以换。虽说肯定不如你原来的生活,但我想尽量通过这种方式弥补你。”

“天啊小光,真是个好主意。我太感动了。”

课堂上老师总是说,网络是把双刃剑,可是网络对于褚嬴来说,确实是个好东西,时隔一千年,不仅让他重新“拿”起了围棋,还“穿”上了新衣。

“小光?”“嗯?”“我感觉,我又好起来了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抹尘moch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