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/写字/玩绳,可惜每一样都不精通


魔盒

作文题目:“外星人决定处死最后一个地球人”。作者:王山山。


外星人决定处死最后一个地球人,因为他们发现,在这个星球上,在这个曾经从太空一眼望去蓝绿相间的星球上,除了最后一个地球人以外,已经一无所有。消灭最后一个地球人,就能证明地球已经彻底属于他们。


最后一个地球人从容不迫地摆弄着手中的一个盒子,说:“其实我是从地球最繁荣最美丽的时代穿越过来的,你们想不想去看看?”盒子打开,呈现出比黄金还耀眼的光芒,原来里面是一条时空隧道。


外星人半信半疑地跟着最后一个地球人穿过了闪着金光的时空隧道,他们发现原来曾经的地球这么美,这么辉煌。绿水青山,碧海蓝天,虽然也有高楼大厦,车水马龙,但人类与世间万物,与大自然和谐地相处着,一切井然有序。


“感谢你带我们来到这么好的地方。”外星人给这个地球人松了绑。他们决定不回母星了,也在这个美好的星球安家落户。


然而,外星人的到来,打破了地球原本的平静。他们疯狂地与地球人争夺各种资源,极力破坏生态平衡,人类若是反抗,他们就采取不正当手段,甚至发动战争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终于有一天,人类已濒临灭绝,地球被外星人占领了。


“报告长官,经过我们的侦察,地球上仅剩一个地球人了,我们把他抓起来了。”


“带他进来!”


外星人决定处死最后一个地球人。最后一个地球人从容不迫地摆弄着手中的盒子,打开了一条闪耀着金光的时空隧道,说:“其实我是从地球最繁荣的时代穿越过来的,你们愿不愿意跟我去看看?”


漂亮又温柔的徐老师用平静而干净的声音朗读完我的作文,我才终于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勉强清醒过来,真是一堂无聊的作文课呢。不得不说,这篇《外星人决定处死最后一个地球人》是我写过的最认真的一篇作文了,竟然被当众朗读了,我真是个平平无奇写作小天才。我在课桌前支棱起来,等待着老师的点评和表扬。


“上一堂作文课,我让大家以‘环保’为话题写一篇作文。王山山同学的作文很有创意,读的过程中有些同学也笑了,确实也很有趣,但我并不是要把这篇作文当成范文让大家学习,而是想告诉大家,我们平时尽量不要这么写。”


咦?为什么这样?


“毋庸置疑的是,王山山同学的这篇作文是一篇创意不错的短篇小说,科幻作品,但作为一篇课堂作文,显然是很不合适的。如果在考场上写出一篇这样的文章,阅卷老师也会很头疼的,最终也不会得到一个足够理想的分数,运气不好的话,可能连及格分都得不到,从而影响了整个语文试卷的成绩。所以,这是个严肃的事情。”


不少同学探头探脑地转过身来,脸上倒是并无恶意,目光中却是探询的语气。


他们只是想看看我对老师的评价有什么反应。很遗憾,我没有反应。


等同学们又重新坐正。我举起了手。


“王山山,你有什么疑问吗?”


“老师,我只是想问,我的作文为什么不是一篇优秀的作文?为什么课堂上或考场上不可以这么写?”


“问得好。”徐老师并没有生气,她用纤细白净的手指将一缕长发轻轻地拨到耳后,不紧不慢地说,“我说了,你的作文是一篇好的文学作品,但不适合课堂。这个故事总体上不够积极,也有些过于天马行空了。毕竟外星人没有人见过,而且涉及到了杀戮之类不好的事情。环保的话题,身边有很多可以写的小事,像《瓦尔登湖》、《寂静的春天》、《沙乡年鉴》这些经典著作里也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素材。你当然可以写小小说,你完全可以写得更加温暖,更加接地气,更加正能量。”


“可是,我觉得不是这样的……”已经22世纪了,为什么学生还要承受这些条条框框?


“在一定程度上我能理解你的感受,王山山。你们这个年纪,刚进入青春期,又刚从轻松愉快小学升入了规矩有点多的初中。有时多愁善感一点或者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发泄的情绪都是正常的,自己调整一下,有事可以找老师帮忙。你这篇作文,我可以留意帮你投稿到其他地方,但是你以后就不要这么写了,不要难为老师,咱们互相理解一下好吗?”


道理我都明白,而且徐老师是个好老师,她说的都没有错。


可是我为什么这么难过?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。


朦胧的水雾中,我看见我的老师和同学们,一个个都现出了原形,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外星人。


他们在我的耳边叫嚣:“抓住最后一个地球人!”


原来我一直生活在一场骗局里。我才是最后一个地球人。


但是此刻我累了,我不想战斗了。


他们渐渐向我包围过来。我可不想被活捉。


哦对了,我的文具盒实际上可以打开时空隧道,我想去哪个时空,马上就能去。


我摆弄了几下按钮,伴随着一道光,强大的吸力已经把我吸了进去。


我回到了去年春天,那段时间医生让我住院休养,可是我觉得我没有生病。


虽然我没有生病,妈妈还是每天给我做好吃的菜,有时还会给我炖鸡汤。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。


我现在穿越到那时候好好休息一下,等我休息好了,就去保卫地球。我要让全宇宙知道,最后一个地球人还在,他就是初一(一)班的王山山。


PS:1.故事中的那个故事是我几年前写的一个片段。扩写了一下,又加上了后面的灵感。

 2.文中的老师不是反面人物,也不是批判这种教育,只是想表现各有各的想法和难处。

3.故事可以说是有两重结局吧。第一重结局是主角确实要参加战斗了(还是要保留一些童心、幻想和英雄主义的),第二重结局就是主角患有精神上的疾病,情绪波动后出现了幻觉(这一重结局有点黑暗啊,大家还是尽可能以第一种理解吧)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抹尘mocha | Powered by LOFTER